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沛縣縣委書記丁廣州調研鄉村振興幫扶促進工作

2023年05月25日10:28 | 來源:沛縣人民政府
小字號

苗崗村是鄉村振興幫扶促進村,這類村在鄉村振興中存在哪些困難和短板?下步發展有什麼規劃?5月22日,縣委書記丁廣州到安國鎮苗崗村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強化黨建引領,做強特色產業,壯大集體經濟,夯實基層治理,推動農業高質高效、農民富裕富足,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縣委副書記潘曉一同活動。

“村裡瓜菜種植面積有多少?集體收入來源主要有哪些?發展有什麼困難?”在安國鎮苗崗村村委會會議室內,丁廣州與鎮村干部及種植大戶、黨員代表座談,就村庄產業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做好黨建工作等進行了深入交流。丁廣州對苗崗村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實現富民增收的做法予以肯定。

丁廣州指出,要突出抓好特色產業發展。鄉村振興關鍵是產業振興,要因地制宜,依托資源稟賦,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做大做強西瓜特色產業,在品質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全面提升競爭力,持續增加農民收入。要千方百計壯大集體經濟。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依托現有特色產業,抓招商引項目,延伸和拓展農業產業鏈,培育發展農村新產業新業態,實現多渠道增收。要持續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全面動員群眾參與村庄建設與管理,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優化公共服務,健全長效機制,全力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要深化鄉風文明建設。建強黨群服務中心陣地,扎實推進移風易俗,引導群眾踐行文明理念,摒棄陳規陋習,不斷提高鄉村文明程度。要抓實抓細組織振興。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村干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隊伍。要凝聚強大幫扶合力。相關部門要強化擔當,主動作為,用好用活幫扶政策,加強指導支持,匯聚起抓好鄉村振興幫扶工作的強大合力,更好地推動農業高質高效、農民富裕富足。(張穎 呂濤)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