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通州區召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暨工作推進會

2023年05月25日10:36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新時代通州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暨工作推進會召開,落實上級產改工作部署,總結前一階段改革成果,研究下一階段任務措施,推動通州產改工作向深處發力。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作批示。

張建華在批示中指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事關全區發展大局。近年來,通州區產改工作扎實推進,在提高職工隊伍素質、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等方面成效顯著,連續兩年在全市考核中被評為優秀,可喜可賀。

張建華強調,下一階段,通州區產改工作要緊扣改革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在筑牢產業工人愛黨愛國思想根基、堅決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上狠下功夫﹔在幫助產業工人提升知識水平、技能水平和創新水平,為通州現代化建設再立新功上狠下功夫﹔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切實解決產業工人“急難愁盼”上狠下功夫。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工會組織認真牽頭,相關部門齊抓共管,推動通州產改工作走深走實,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通州新實踐作出產業工人新的更大貢獻。

根據會議部署,今年通州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習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講話要求,落實全國、省、市產改聯席會議精神,全面對標對表產改工作新要求,圍繞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重點任務,加大培育先進典型力度,補齊問題短板,突破難點堵點,發揮好改革試點的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提升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工作水平。

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施驍毅指出,今年是實施產改的第六年,產改工作進入到全面擴面、提質、增效的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單位要按照產改工作的總體部署要求,聚焦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改革舉措,往實裡抓、往細裡做、往深裡推,促使通州區產改工作進一步落地落細、走深走實,把“先行”變成“先成”,讓“試點”成為“示范”,合力推動通州區產改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再上新台階,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通州新實踐的偉大征程中凝聚、貢獻產業工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副區長陳兵主持會議。(沈維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