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淮安洪澤區委常委會會議暨區委深改委會議召開

2023年05月25日10:55 | 來源:洪澤新聞網
小字號

22日,淮安洪澤區委常委會會議暨區委深改委會議召開,總結回顧去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務,切實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突破,帶動全局發展的攀高比強。淮安洪澤區委書記張沖林提出要求。張灝、黃濤、梁同景、劉然、宋月霞、何延超、王加祥、管桂芬等區領導參加。

張沖林強調,凝聚思想共識,找准改革“風向標”。改革既是手段,也是總領性的工作安排,抓好改革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要堅持目標導向,對接頂層設計。科學把握中央、省市改革文件精神與地方探索之間的關系,找准改革的目標和追求,既結合實際大膽探索、先行先試,又自覺與中央、省市意圖要求對標對表,確保改革不跑偏、不變形、不走樣。要堅持問題導向,排定具體事項。結合洪澤發展實際,聚焦重點任務,排定具體工作,著力抓好事關高質量發展、涉及重大制度創新、有利於增強群眾獲得感的改革,加快形成一批更具牽引性、帶動性、示范性的改革成果,推動全區改革工作走深走實。聚焦關鍵任務,打好改革“攻堅戰”。 要筑牢發展根基。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落實“並聯審+容缺辦”,拓展應用“五証聯發”“拿地即開工”等改革成果,為市場主體創造優良的發展環境。要發揮特色優勢。立足洪澤本地優質生態,探索“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制定碳達峰碳中和實施方案,開辟出一條政府主導、社會主體參與、市場化運作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讓良好生態不斷釋放價值內涵﹔要持續深化農業農村綜合改革,深化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完善農村產權交易市場,培育新型經營主體,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促進城鄉要素資源、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有機融合。要補齊弱項短板。針對項目建設中土地、能耗、環境容量等瓶頸約束問題,要提升拼搶爭取能力,積極向上爭取改革試點政策,先行先試、先人一步實現改革創新發展,努力將更多“不可能”變為“可能”。強化使命擔當,挑好改革“重擔子”。要切實增強加快推進改革的緊迫感、責任感,把該扛的責任扛起來、該壓的擔子壓到位,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要梳理盤點省級改革試點工作,明確主攻方向,排定具體內容,積極向上爭取,力爭更多事項在省政府督查激勵中脫穎而出,真正把爭取督查激勵工作轉化為推動洪澤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建立常態化對上溝通銜接機制,定期開展匯報對接,及時跟蹤爭取工作進展,及時掌握爭取工作動態,力爭獲得更多國家部委表揚類事項。

會上,梁同景傳達了省委深改委第三十五次會議、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深改委會議精神,並對全區2023年改革工作安排情況作說明。教體局等單位匯報了相關工作情況。(張健)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