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夜經濟促消費“火力全開”

2023年05月25日07:4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伴隨著夜幕降臨,各地的夜市開始熱鬧起來。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和豐富的夜間經濟消費業態,有力帶動文旅消費,激發文旅市場活力。

南大街“星光夜市”繽紛璀璨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南大街商圈內外,游人如織、熱鬧非凡。一百多個攤位匯集了五湖四海的餐飲品類,五花八門的文創產品,其中不僅有常州本地的非遺產品,還有時下流行的網紅新品。

夜市攤主說:“我賣的是螺螄粉,今天晚上賣了有一兩百份,我准備的都賣光了,超出了預期了。”

都市清新與人間煙火,碰撞出了熱烈鮮活的化學反應,年輕人在集市裡喝杯咖啡,擼個貓,來個美拍,交個朋友,在持續發酵的快樂中發現一種新鮮有趣的生活。好吃、好看、好玩、好逛,這是現場市民說得最多的感受。

常州市民吳先生說:“你看人山人海,感受非常好。”

當前,常州鐘樓區南大街街道正開展商圈振興三年行動計劃,通過商場提升改造、業態調改等重點項目,破解南大街商圈發展存在的瓶頸,促進商圈品質提升,並加強網絡平台推廣,集聚中心商圈人氣。

某百貨商場總經理毛茹蓉說:“老城廂既升煙火氣又飄新潮味,以美味吸引人氣,用服務加深體驗。”

鹽城射陽:文旅融合增添活力

鹽城射陽縣黃沙港依托漁港特色,創新發展夜間游、娛、購、宴等文旅消費新亮點。人們在大快朵頤美食、飽覽漁港風光的同時,共享鹽城美食文化和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

鹽城師范學院學生郭星姚說:“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這個梭子蟹就排了很長的隊,感覺好吃的挺多的。”

射陽依托國家中心漁港黃沙港資源優勢,建成集海鮮排檔、特色燒烤、風味小吃為一體的海鮮夜市大排檔,打造美食、文創、旅游觀光等於一體的漁港特色網紅街區。接下來,當地將進一步搭好“美食文化之台”,唱好“旅游經貿大戲”,推動旅游業發展,促進消費市場繁榮。

鹽城市射陽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黨委書記陳德艷說:“推出各種文體旅活動70多項,我們還發放專場消費券40萬元,造濃消費氛圍、培強消費熱點、創新消費場景,讓射陽文旅人氣‘旺起來’市場‘熱起來’消費‘火起來’。”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葉蓓蓓 常州台 宿遷台 射陽台 編輯/劉琳)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