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造鋼管拿下東非管道項目約25億元訂單

2023年05月25日16:04 |
小字號

23日,據番禺珠江鋼管(連雲港)有限公司透露,其與東非原油管道公司(EACOP)簽署了為東非原油管道公司項目供應鋼管的框架協議,該框架協議涵蓋管線1540公裡,總量26萬噸,總價值約3.7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5億元。這延綿千裡的“巨龍”也堪稱東非地區的能源“大動脈”。

據悉,全長1540公裡的EACOP項目,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加熱原油管道項目,建成后將連接烏干達霍伊馬地區的阿爾伯特湖油田開發基地,以及坦桑尼亞坦噶港北面即將建設的一個新出口港,峰值容量為246000桶/天。該項目投產后,將大力推動非洲東部區域經濟的迅速發展。

“為了獲取該訂單,我們全力配合企業外貿銷售團隊,精心准備迎接考察、審核等各項工作,在經歷了法國道達爾公司幾次嚴苛的審核后,最終用先進的工藝、精湛的技術與嚴格的現場管理贏得了這次機會。”番禺珠江鋼管(連雲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裴銀柱介紹,此次與道達爾最終達成合作,標志著企業這條具有獨立自主知識產權的生產線得到了世界一流能源公司的認可,為其產品能夠打入世界高端油氣管領域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據了解,法國道達爾公司是全球第四大石油與天然氣一體化上市公司,業務遍及全球130多個國家,涵蓋整個石油天然氣產業鏈,從石油天然氣的勘探、發展與生產到天然氣的中游,煉油與銷售,原油及成品油的貿易與運輸,在國際具有很強的影響力。珠江鋼管此次在與歐洲、日韓等眾多知名鋼管企業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簽訂EACOP項目訂單,再次証明珠江鋼管在全球鋼管市場上具有巨大的品牌影響力。

近年來,番禺珠江鋼管(連雲港)有限公司已薈萃了焊接、機械、液壓、電氣自動化等領域的專家,形成了強大的技術研發團隊,申請注冊各種專利超過60項。“我們成立了江蘇省企業技術中心、連雲港市高性能能源管材重點實驗室,緊抓技術中心建設、產學研合作、直縫焊管全套制造技術研發等重點工作,在國內外市場打開了嶄新局面。”裴銀柱說。目前,該公司已獲取荷蘭殼牌、沙特阿美、法國道達爾全球三大能源公司的認証。

簽署協議后確定的第一批採購訂單為全長500公裡的管線、8萬噸的鋼管,合同金額1.3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9億元。這筆訂單的生產從今年9月起開始。可以想象,未來不久,港城造鋼管將通過海運源源不斷地運往東非,滿足東非EACOP能源工程建設,這對我國在國際能源工程市場上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周瑩)

來源:連雲港發布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