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五屆中國早茶文化節在揚州開幕

一季度揚州餐飲業營業額達56億 同比增長超兩成

2023年05月2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5月25日電 (記者張玉峰)好地方,好美食。5月25日上午,第五屆中國早茶文化節暨2023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正式開幕。據悉,一季度揚州全市餐飲業實現營業額56億元,同比增長21.8%。

淮左名都,自古繁華。揚州是全國首批24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美食文化底蘊深厚,揚州早茶享譽中外。自獲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美食之都”以來,揚州本著讓“好地方”好上加好的理念,實施美食產業轉型計劃、美食創意促進計劃、美食文化共享計劃,在餐飲促消費品牌打造、餐飲消費載體建設、餐飲龍頭企業培育、餐飲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形成先進經驗,揚州美食已成為“江蘇味道”不可或缺的金字招牌。

“揚州依水而建、緣水而興、因水而美,流淌千年的古運河既造就了揚州興盛於漢、鼎盛於唐、繁盛於清的三度輝煌,也滋養出了底蘊深厚、影響廣泛的淮揚美食,被譽為‘東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潘國強說,近年來,揚州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世界美食之都”建設,持續擦亮以揚州冶春、富春茶社為代表的中華老字號食品企業金字招牌,先后引進中糧面業、星瑞生物等食品產業重大項目,全力推動食品產業做大做優做強。今年以來,揚州通過舉辦消費促進活動、推動美食文旅融合等多種形式,帶動餐飲行業全面復蘇,一季度餐飲業實現營業額56億元,同比增長21.8%,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揚州早茶素有“早上皮包水”的美譽,五丁包子、月牙蒸餃、翡翠燒賣、千層油糕被稱為中國面食產品“四大名旦”,廣受消費者好評與青睞。特別是今年“五一”期間,揚州全市23家重點監測的餐飲門店客流量達28萬多人次,同比增長77.4%,再現“一座難求”的火爆景象。據悉,本屆早茶文化節涵蓋了中國早茶品鑒周、知名茶點展示展銷、傳統老字號市集等特色活動,將為廣大消費者帶來一場兼具多層次飲食需求與文化享受的美食盛筵,同時也為餐飲企業提供一個洽談合作、挖掘商機的交流平台和孵化空間。

當日,2023中國揚州淮揚菜美食節活動發布,揚州將陸續舉行高郵地標美食節、儀征地方名宴評選展銷、江都第23屆邵伯湖旅游龍蝦節、邗江2023年揚州沿湖村漁文化節、廣陵“夜泊運河灣”奇趣美食節、市經開區意大利美食節、生態科技新城萬福煙火夜市、景區揚州夏日美食節等8場系列活動,掀起揚州“好地方,好生活”消費新熱潮。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