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省銀行辦理社保業務“就近辦”合作網點集中揭牌

2023年05月25日19:01 |
小字號

5月23日,江蘇省銀行辦理社保業務“就近辦”合作網點集中揭牌儀式在江南農村商業銀行總行舉行。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黨委委員、一級巡視員賀小周,江蘇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梅仕城,常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桓恆,江蘇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副書記湯宇,交通銀行江蘇省分行高級專家李駿,江蘇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顧尟出席揭牌儀式。常州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薛建忠,江南農村商業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王暉東,黨委委員、副行長李寧,常州市社保中心、江蘇銀行、交通銀行等相關人員參加活動。

人社服務“就近辦”是順應人社服務下沉要求,深化人社領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項創新便民舉措,它將金融服務網點打造成群眾家門口的人社“大廳窗口”,將智能平台升級成群眾指尖上的人社“線上陣地”,更好地滿足了企業和群眾“就近辦”“多點辦”的服務需求,惠及民生方方面面。

常州是全省第一家全面推進人社服務“就近辦”的城市。江南農村商業銀行作為常州人社服務“就近辦”項目建設示范點和首批通過省級社保業務“就近辦”合作網點驗收的銀行,自2022年3月項目啟動以來,緊密聯合人社部門,率先在全行197家網點機具端實現了90項人社服務“就近辦”功能全覆蓋,並延伸至布局在村、社區的1205家便民服務點和擁有250萬用戶的手機銀行,形成了人社服務“就近辦”立體式服務體系。目前,該行擁有9家“就近辦”省級優質網點,網點數量全市最多,其中該行總行營業部作為旗艦店打造了人社服務“就近辦”業務專區。

該行積極運用數字化轉型成果為人社服務“就近辦”業務賦能。一是優化身份識別,無需社保卡,老百姓憑身份証即可查詢辦理各項業務﹔二是擴大服務范圍,全省群眾都可在常州辦理業務,為異地辦理業務提供了便利﹔三是突破電子介質,掃描電子社保卡二維碼即可辦理人社“就近辦”業務,是全市首家實現所有網點支持掃碼辦的銀行﹔四是優化適老服務,獨家創新推出就近辦業務“關懷版”,板塊中精選11項老年群體專享的“就近辦”業務功能,根據老年人使用需求添加字體大、特色語音提示等功能。

截至4月末,江南農村商業銀行人社服務“就近辦”總量累計已達40.90萬筆,承載了全市92.62%的業務量,市場份額位居常州市同業第一。

未來,江南農村商業銀行將在各級人社部門的指導下,加強溝通、緊密合作、不斷創新,拓展人社服務“就近辦”服務內涵和外延,促進服務品質和管理效能雙提升,不斷增強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用實際行動踐行普惠金融,助力常州“532”發展戰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設,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江南力量。

來源:新華日報財經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