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相城區煙草專賣局獲蘇州市“2022年最具影響力助殘愛心企業”稱號

2023年05月2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度最具影響力助殘愛心企業。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2022年度最具影響力助殘愛心企業。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近日,蘇州市人民政府殘疾人工作委員會、蘇州市殘疾人聯合會舉行第三十三次“全國助殘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蘇州市相城區煙草專賣局被授予“2022年最具影響力助殘愛心企業”稱號。

扶弱助殘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是國企應當承擔的社會責任。相城煙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把扶弱助殘作為承擔社會責任的重要方面,在“扶老、助殘、濟困”的道路上積極踐行為民宗旨,自2020年以來,連續三年獲評相城區“助殘愛心單位”。

近年來,相城煙草堅持以黨建為引領,通過搭建“海棠花紅·城煙同心”黨建品牌,創建“1+6+X”黨建工作矩陣,聚力探索黨建工作與助殘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子新方法,創新黨建助殘活動形式,不斷豐富助殘幫困活動內容。與相城區元和街道華元社區共建“相煙暖心”幫扶項目,常態化組織開展社區內困難群眾及相城區太陽花特殊教育中心特殊兒童慰問幫扶志願活動﹔與相城區黃橋街道方浜村黨委攜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以“村級醫療互助”模式為抓手,助力減輕村民大病醫療負擔,防止因病致貧返貧﹔與相城區殘聯簽訂助殘合作協議,為轄區內20戶因病(意外事故)導致生活特別困難的殘疾人家庭提供暖心幫扶,為23名低保、低保邊緣和無業重度殘疾人免費捐贈電動輪椅、護理床23件,對13名臥床不起有需求的低保、低保邊緣殘疾人發放護理必需品91箱,為相城區特殊學校殘疾兒童開展魔方項目,連續兩年為相城區635名精智一二級殘疾人贈送“蘇惠保”惠民保險,切切實實解決了困難殘疾人的個性化需求。2019年以來,累計走訪慰問190余人次,濟困幫扶戶數共計68戶,累計捐款捐物51萬余元。

相城區太陽花特殊教育中心特殊兒童慰問幫扶志願活動。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相城區太陽花特殊教育中心特殊兒童慰問幫扶志願活動。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相城區煙草專賣局主要負責人表示,此項榮譽不僅是肯定,更是鼓舞、激勵和鞭策。相城煙草將以此次榮譽為契機和動力,始終不忘初心,繼續砥礪前行,持續拓展豐富暖心為民舉措,深化落實困難殘疾人救助保障舉措,持續鞏固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用實際行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展現煙草使命擔當,繼續努力為公益慈善事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何君)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