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到江蘇省農業農村廳調研

2023年05月26日07:2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三農”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25日,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到江蘇省農業農村廳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在推進農業現代化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務,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彰顯江蘇特色優勢,高水平建設農業強省。省委副書記鄧修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調研。

信長星首先來到業務處室,看望慰問機關干部。看到挂在牆上的2023年全省夏收夏種進度調度表,他詳細了解小麥、油菜開鐮收割和玉米、大豆播種准備情況。注意到大家案頭擺放著《習近平著作選讀》《論“三農”工作》等著作,信長星詢問大家的學習進度,並交流心得體會,勉勵大家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學真用、學用結合,更好地勝任新時代“三農”工作。隨后,信長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農業農村工作情況匯報,圍繞糧食生產形勢、畜禽水產養殖、農產品品牌培育、農業人才培養等與大家展開交流。

信長星指出,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現代化的農業是現代化產業體系的重要根基。省農業農村廳是全省農業農村管理的綜合部門,省委農辦設在省農業農村廳,工作事關大局、貼近民生、面廣量大,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探索高水平建設農業強省之路,加快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時代魚米之鄉。要努力把穩產保供基礎夯得更加堅實,扭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落實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加快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打好種業翻身仗,確保糧食穩產豐產,繼續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要努力把特色優勢發揮得更加充分,在農業科技、農業裝備、現代農業經營體系、城鄉融合發展上下更大功夫,在更多領域、關鍵環節率先實現突破,為全國農業現代化建設作出示范。要努力把發展空間開辟得更加廣闊,推進農產品多元化開發、多層次利用、多環節增值,全方位拓寬農民增收渠道,認真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信長星強調,高水平建設農業強省,既要有一批適應時代發展的“新農人”,也要有一支堪當時代重任的“新農干”。要結合省情農情,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體現到具體行動上,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始終,努力把干部隊伍建設得政治過硬、知農愛農、業務精湛、群眾認可。做好農業農村工作,必須尊重實際、尊重農民意願,要大興調查研究,厚植為民情懷,涵養優良作風,更多地走進田間地頭,褲腿沾著泥土,真正把工作做到農民心坎上。(黃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