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多個交通在建項目迎來施工節點

2023年05月26日07:4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各地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進程,多個交通在建項目迎來施工節點,為后續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無錫:地鐵5號線施工進入新階段

無錫台記者陳海燕:“這裡是地鐵5號線體育中心站的建設工地。在我腳下是一塊平地,但其實在它的四周已經放入了82面(幅)地連牆。這些地連牆在地下一同構建起了盒子形的穩固空間。這意味著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進行開挖和后續施工了。”

無錫地鐵5號線體育中心站設計為地下三層車站,最深的地連牆達41.5米,全長為202.7米,建成后將與地鐵4號線體育中心站呈“T”型節點換乘。

中鐵二局無錫地鐵5號線土建03標副總工程師詹平宇說:“體育中心站是無錫地鐵5號線第一個完成地連牆施工的車站。整個車站被蠡溪路一分為二,我們針對體育中心站東西兩個區域的施工特點,兩次進行地連牆施工轉場,保証了車站施工進度不受影響。”

據了解,無錫地鐵5號線一期工程全長25.4公裡,設22個站點,起自漁父島站,串聯蠡湖未來城、無錫主城區等地。其建成后,將成為一條文化旅游觀光軌道線。目前,全線站點建設有序推進。

蘇州昆山:青陽港大橋預計9月底全線通車

近日,申張線滬寧高速公路跨青陽港大橋南半幅鋼桁梁順利完成頂推,為后續青陽港大橋全線通車奠定了基礎、提供了工期保障,預計今年9月底全線通車。

申張線滬寧橋項目負責人趙罡頡說:“鋼梁頂推完成以后,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鋼梁上面的橋面板安裝,同時要施工鋼梁兩側引橋的橋面系及其附屬結構施工。”

申張線青陽港段航道是國家規劃的長三角高等級航道,也是昆山市規劃五區一線、“三橫一縱”中的重要環節,航道整治裡程7.646公裡,新建、改建橋梁9座。滬寧高速公路跨青陽港大橋建成后將改善青陽港水運通航條件,具備通行千噸級集裝箱船舶的運輸能力,有力促進區域產業布局優化和結構升級,助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葉蓓蓓 供片台/昆山台 無錫台 編輯/張萌)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