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泗陽煙草:同心童行 情暖“六一”

2023年05月26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和孩子們一起讀書畫畫。泗陽煙草供圖

志願者和孩子們一起讀書畫畫。泗陽煙草供圖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好!大家想不想聽我講故事呀,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閃閃的紅星》的故事。”在第73個“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為營造愛護少年兒童、關心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氛圍。5月25日,江蘇宿遷泗陽縣煙草專賣局組織黨員志願者一行到挂鉤村宿遷市泗陽縣橡槐村開展“同心童行 情暖六一”留守兒童幫扶活動,為留守兒童們帶來組織的溫暖和節日的問候。

在泗陽縣橡槐村的黨群服務中心,志願者們為孩子們帶來了裝有書包、彩筆、畫畫板、航空母艦的模型等“六一禮包”,實現孩子們的“小小心願”﹔通過講述《閃閃的紅星》的故事,志願者們勉勵孩子們努力學習,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用知識改變命運。通過與留守兒童的玩耍和交心,志願者們進一步了解、掌握留守兒童的家庭狀況、學習成績、心理健康等,幫助孩子解決學習、思想、心理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據了解,橡槐村有300余名群眾每年外出務工,20多名留守兒童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與關愛。從2021年6月起,泗陽煙草的黨員志願者們組織開展了“金石同心 童心同行”幫扶活動,對留守兒童開展關愛保護行動。(張凱悅 王昭煒)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