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需入境!淮安實現境外非居民企業跨境申報線上辦

2023年05月26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淮安市稅務局首次在“非居民企業跨境辦理”場景中,全程在線為某境外投資管理公司辦理間接股權轉讓所得稅申報,並在當日直接以外幣支付方式,完成280余萬元稅款跨境繳納。據悉,境外非居民企業涉及在淮申報納稅,可以通過該場景完成注冊、申報、繳稅全流程,免去入境煩惱,也為該市優化稅收國際營商環境再落一子。

據了解,近期,該境外投資管理公司想要轉讓其間接控股公司持有的位於淮安的居民企業股權。通常境外非居民企業辦理跨境涉稅業務,需要入境到相應的業務發生所在地辦理。今年4月,國家稅務總局在全國各地電子稅務局同步上線“非居民跨境辦稅”場景,建立“用戶全覆蓋、辦稅無國界”的國際化電子稅務局,專門面向境外非居民企業,提供全流程網上申報繳稅服務,實現無需入境即可辦理。辦理過程中,淮安市稅務局提供全程輔導服務。屬地主管稅務部門主動聯系企業,在線輔導企業如何境外登錄中國的電子稅務局完成注冊、申報和稅款繳納。

同時,淮安市稅務部門、商業銀行、人民銀行還加強合作攻關,創新跨境銀行端查詢電子繳稅模式,拓展“非居民跨境辦稅”場景外幣支付功能。該模式在此次申報中讓企業能夠直接使用外幣作為結算稅款,匯至指定境內商業銀行跨境人民幣繳款賬戶,完成跨境稅款繳納,稅款當日直接繳入國庫,真正實現境外非居民企業申報納稅全流程網上辦,省時省事“不用來”,提高了服務境外企業的辦稅質效。(宋娟 朱然)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