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竣工交付 今年9月正式開校

2023年05月26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啟用。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啟用。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6日電 (記者馬曉波)5月26日,南京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竣工交付暨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揭牌儀式舉行。記者了解到,金陵中學江心洲新校區將採取與本部一校兩址辦學的模式,通過一體化管理,形成完整的高中編制和國際部編制,新校區今年計劃招生 400 人左右,9 月將正式開校,迎來首批高一新生。

作為南京市建鄴區2020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開工於當年5月28日。新校區位於生態科技島南部,東臨中新大道,南至龍恩街,北鄰文泰街,佔地面積9.3萬平方米約140畝,建筑面積9.7萬平方米,設計容量48班,配置教工和學生宿舍700多間,設計有江蘇省專業程度最高的高中音樂廳、江蘇省規模最大的中學音樂體育綜合樓、滿足國際賽事場地標准要求的體育館、高標准學科實驗室等,通過風雨廊、中庭、地下通道實現地下空中無縫連接,“南園北院”布局和立體慢行體系打造出一個教學、生活、探究與生態文化融合共生的校園綜合體。

據金陵中學校長孫夕禮介紹,金陵中學江心洲新校區將與新街口校區採用“六個一體化”的辦學模式,即師資一體化、課程一體化、活動一體化、管理一體化、評價一體化、升學一體化。此外學校還將進一步加快智慧校園建設和數字化賦能進程,實現兩個校區全方位、立體式共通共享。

記者了解到,生態科技島是規劃建設中的高端國際化產業園區、國際化發展平台、國際化示范社區,規劃有10所中小學、11所幼兒園、1所國際化學校的完善配套。目前已建成開辦幼兒園5所,建成具有智慧互聯、樂學樂享、綠色智能,又保有金陵中學精神文化特色的現代化中小學校4所。隨著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揭牌成立,南京江心洲片區義務教育學校未來全部納入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一體化管理。

“金陵中學江心洲新校區的投用將為江心洲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在未來,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將與附中、附小形成完整鏈式金中品牌梯隊,全面系統提升全島教育質量,讓學生不出島就能上到好學校。”建鄴區委副書記、區長姜宸表示,建鄴區與金陵中學的合作,從創辦金中河西分校啟航,二十多年來,彼此成長、成績斐然。2022年,金陵中學與建鄴合作成立河西、江島兩大教育集團,支撐建鄴實現集團化辦學全域覆蓋,助力全區義務教育學校優質均衡發展再上新台階。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的交付和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的成立,將對建鄴教育的發展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助力加快建設高位均衡、內涵豐富、特色鮮明、質量一流的現代化教育名區。

目前,建鄴致力打造南京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實驗區。以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為賦能平台,嫁接百年金中名校資源,試點探索教育體制機制改革,持續推進基於優秀教學成果、內涵建設、課程改革等“項目+”的“強校工程”,打造引領教育改革的“江島先鋒實驗區”,力爭形成公平優質、高效輕負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模板,為全市探索可復制、易推廣的改革經驗。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