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准確把握“國之大者”、堅決落實“政治要件”

2023年05月27日08: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重要賀信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准確把握“國之大者”、堅決落實“政治要件”,確保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以及在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和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結合江蘇實際抓好農業生產、科技創新、對外開放、文化建設、生態保護、民生保障、區域協調發展等各項工作,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總書記在首屆中國—中亞峰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豐富和發展,要深入學習領會,以“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引領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與中亞國家的友好合作,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總書記向康復國際百年慶典致的重要賀信、給上海市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的重要回信體現了深厚的人民情懷,我們要以仁愛之心、關愛之情做好殘疾人工作,推動垃圾分類成為低碳生活新時尚,為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和精細管理。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審計工作的重要意義和總的要求,聚焦高質量發展“四個走在前”和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明確我省年度審計監督重點任務,一體做好審計揭示問題“上半篇文章”和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審計監督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是黨內“政治要件”,常態化開展貫徹落實情況“回頭看”,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檢驗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標尺,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體現,把貫徹落實工作與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健全完善閉環管理、跟進督辦、監督檢查機制,舉一反三抓好問題整改,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江蘇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千萬工程”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決策,實施20年來,造就了萬千美麗鄉村,造福了萬千農民群眾,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將“千萬工程”經驗作為主題教育的學習案例教材,深入學思想理念、學經驗啟示、學體制機制、學精神狀態,對標對表找差距、補短板、促提升,一項一項抓落實,一張藍圖繪到底,為推進農業現代化走在前、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筑牢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指出,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蘇台融合發展,在服務中央對台工作大局中展現江蘇作為。

會議聽取了建立省級高層次人才事業編制“周轉池”有關事項匯報,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