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海外版:江蘇常州推進氫能產業發展

2023年05月27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3年05月27日 第03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3年05月27日 第03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常州推進氫能產業發展

本報南京5月26日電 (記者姚雪青)位於江蘇省常州市“兩湖”創新區的常州氫灣日前正式啟動建設,將努力打造“一基地、一示范區、兩中心”,即氫能裝備及關鍵零部件研發與制造基地、華東地區氫能源產業鏈差異化發展示范區、氫能源科技創新轉化中心和氫能裝備及關鍵零部件檢驗檢測中心,推進地區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常州氫灣規劃面積約2平方公裡,啟動區為1000畝,其中360畝作為創新孵化區。目前已有8個氫能產業項目率先簽約,總投資達13.15億元。

今年以來,《武進區加快推動氫能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支持武進區氫能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等相關實施意見和措施出台,當地充分發揮在制氫、儲氫、運氫、用氫等領域的先發優勢,積極探索氫能產業發展。預計到2025年,常州市武進區將引育氫能裝備制造及氣體儲運等產業鏈企業30家以上,氫能及相關產業年產值突破100億元,形成空間高度集聚、上下游緊密協同、供應鏈集約高效的優勢產業鏈。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