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十屆“創新創業在海安”主題活動啟幕 11條產業鏈融入“大院大所”

2023年05月27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27日電 5月27日,第十屆“創新創業在海安”暨第九屆“兩院專家走進海安”主題活動在江蘇南通海安市開幕。在現場,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等領域的11條優勢和培育產業鏈分別與11家“國字頭”科研院所簽約,一批創新型領軍企業、優秀科技成果、“海安名匠”接受表彰。

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表示,“創新創業在海安”和“兩院專家走進海安”活動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了10年,今年該市首次將“創新創業在海安”和“兩院專家走進海安”兩大活動合二為一,就是要舉全市之力將這一品牌活動辦成一年一度蘇中地區最具分量、最為隆重、最有影響力的科技人才盛會。通過持續開展“創新創業在海安”“兩院專家走進海安”“機關部門服務企業科技行”等活動,海安每年帶動實施各類科技合作項目超300項。

截至目前,海安已成功培育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9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461家,居全省縣級城市前列﹔累計引進國家級人才62人、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1141人﹔國家級研發平台、省級以上重大科技項目等指標均居全省第一方陣。近5年,該市全社會研發投入160億元,其中財政科技投入近40億元,年均獎補超6億元。科技創新已成為海安高質量發展的靚麗底色。

據了解,近年來,數百位中科院知名專家走進海安,把脈經濟社會發展,解決企業技術難題,加快催生中科院“高精尖”科技成果在海安落地。海安先后入選全省首批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地區和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縣(市),高分通過首批國家創新型縣(市)驗收,在全國創新百強縣(市)中列第13位。

據海安市市長譚真介紹,該市將全力支持人才創業圓夢,針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來海創新創業,給予團隊200萬-600萬元、個人100萬-500萬元資助,對重大頂尖人才項目可一事一議、不設上限﹔企業柔性引進高校院所“星期天工程師”、高層次外國(境外)專家,最高補貼50萬元﹔全職引進的頂尖和領軍人才,三年內給予每月6000元-1萬元生活津貼,按需提供精裝修人才公寓﹔對高校院所專家以“資金+項目+技術”方式入股創辦的科技型企業,最高獎勵200萬元。(王繼亮 劉文奇)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