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州賈汪:22.92萬畝小麥陸續開鐮

2023年05月27日18: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徐州市賈汪區小麥開鐮。劉冰攝

小麥開鐮。劉冰攝

人民網南京5月27日電 “開鐮了!”5月25日,在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江庄鎮周埠村,金黃的麥田上,機械來往穿梭,待機械通過后,留下了拋撒均勻的麥草和待耕的麥茬。據悉,今年賈汪區小麥種植面積22.92萬畝,預計畝均單產可達到440公斤。

“我們村是丘陵山區,屬於土層較薄的高亢地區,小麥成熟較早,趁這幾日天氣晴好,搶收小麥。”正在將小麥裝車的村民胡大科說。手捧著飽滿的麥粒,他的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據了解,為發揮農機主力軍作用,確保糧食顆粒歸倉,賈汪區農業農村局及時發布農機作業信息,合理安排農機具作業,做到成熟一塊搶收一塊,邊騰茬邊耕耙邊播種,及時搶收搶插搶種,加快收種進度,確保顆粒歸倉。同時,區裡的農業機械技術人員全員下沉、深入一線,對聯合收割機、大中型拖拉機、水稻插秧機、秸稈還田機及其他農業作業機械進行全面檢修、調試和維修保養,確保機具拉得出、用得好。

“賈汪北部江庄鎮、大泉街道等高亢山區小麥5月25日左右開鐮,南部平原地區小麥6月5日左右開始收割,全區預計6月12日前基本完成收脫任務。”賈汪區農業農村局種植業管理科科長劉超說。(楊波 張雷 楊維瓊)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