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3高通汽車技術與合作峰會在蘇州高鐵新城舉行

2023年05月27日22: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26日,2023高通汽車技術與合作峰會在蘇州高鐵新城舉行。活動由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和高通公司聯合主辦,共吸引汽車制造商、汽車零部件一級供應商、高通生態伙伴等超1000余位汽車行業領軍企業嘉賓匯聚一堂,共繪生態藍圖,加速實現智能網聯汽車的未來。

蘇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海東致辭。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蘇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海東致辭。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蘇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海東表示:蘇州汽車產業在國內汽車產業鏈條中佔有重要地位,發展優勢突出、前景十分廣闊。當前,蘇州正在加快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強市,不斷構筑城市產業發展新優勢。蘇州高鐵新城作為蘇州布局智能車聯網產業的重要區域之一,近年來憑借獨特的區位優勢和樞紐優勢,迅速集聚了一大批重要的頭部企業和高能級研發平台,智能車聯網產業創新生態正在加速形成。

顧海東說,高通是全球領先的無線科技創新者,在人工智能、智能網聯汽車、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均有相應布局。希望高通充分發揮自身技術優勢,賦能高鐵相關產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為相城“雙中心”建設注入嶄新動能,也期待各位企業家常來蘇州和相城走走看看,加強交流合作,幫助蘇州全力打造優勢產業創新集群,加快推動未來產業開局成勢。

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發言。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發言。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當前,高通正在擁抱前所未有的產業變革機遇。25日,由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高通和中科創達三方聯合成立的“蘇州高鐵新城·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在蘇州相城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這也是高通在國內與合作伙伴共建的首個聚焦智能網聯汽車的聯合創新中心,產業加速進化,高通能夠參與其中,貢獻力量,我們倍感振奮。本次峰會是高通攜手百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呈現的一次盛會,也是高通在國內首次全景式展現汽車解決方案與合作成果。高通期待與行業同仁一起,攜手建設更有活力的行業生態,共同開啟智能、安全、高效的未來出行新紀元。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作產業推介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作產業推介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會上,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作相城區智能車聯網產業情況介紹。梁智垚說,圍繞“雙中心”建設目標,相城區不斷提升產業全鏈條集聚度、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拓展示范應用范圍、深化跨區域協同創新、拓展產融協同合作空間、提升產業生態體系。截至目前,已集聚智能駕駛相關企業超220家,各類智能車輛超600輛﹔已有市場化基金8支、總規模超70億元,為智能車聯網產業做大做優做強提供金融支撐。梁智垚期待與會嘉賓來此投資興業,而相城也將與大家攜手同行、聚力前行,向著打造全域開放、全鏈發展的“智駕之城”目標奮斗,共促智能車聯網產業跑出加速度、駛向新未來。

活動現場,高通技術公司高級副總裁兼汽車業務總經理Nakul Duggal、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Anshuman Saxena及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高合汽車董事長丁磊等重磅嘉賓代表共同作《加速實現智能網聯汽車的未來》主題演講。在圓桌論壇環節,6位行業大咖圍繞“我們一起,重新定義汽車”主題,展開激烈思想碰撞,解讀汽車產業的熱浪,在交流研討中共話機遇、共謀發展。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自動駕駛主題分論壇、智能座艙主題分論壇、車聯網三大主題分論壇。高通汽車解決方案和“驍龍數字底盤”概念車也在現場向公眾呈現。(黃丹)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