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迎較強降雨過程 局部或出現8-10級雷雨大風

2023年05月27日08:4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江蘇省氣象台昨天下午發布重要天氣報告: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受切變線影響,昨天夜裡到28日我省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沿江及以北地區雨量較大。降水期間對流活躍,將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局部可能出現8∼10級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29日雨勢減弱,30日東南部地區陣雨漸止。

27日沿淮和淮北地區局部暴雨,最大小時雨強30∼60毫米,沿江及以北其他地區中到大雨,蘇南地區小雨。28日淮北及江淮之間地區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小雨。過程累積雨量:沿淮和淮北地區50∼8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江淮之間大部及沿江蘇南西部地區30∼50毫米﹔其他地區1∼20毫米。

27-28日全省風力較大,陸上5級陣風6∼7級,沿淮和淮北局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8∼10級,江河湖庫及沿海海面6∼7級陣風8∼10級。另外,隨著副熱帶高壓的北抬,天氣也會變得悶熱。28日淮河以南地區最高氣溫在30℃以上,部分地區可達34℃左右。

我省多地的氣象部門昨天也都發布了重要天氣報告。據南京市氣象台預報,昨天下午起到29日南京有陣雨或雷雨天氣,其中昨天夜裡到今天南京江寧及以北地區有中雨到大雨,有雷雨時局部地區短時陣風6∼8級。28日南京的最高氣溫32∼34℃。

據中國天氣網,在副熱帶高壓的強勢“掌控”下,今年南方的這波高溫來得比往年更早一些。常年6月中下旬,江淮、江南等地才會出現首個高溫,而今年武漢、長沙、南昌、福州等地首個高溫日出現時間都將明顯提前。雖然浙江、江蘇、安徽、四川等不少地方最高氣溫未達35℃高溫線,但空氣相對濕度增大,體感溫度也可能超過40℃。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中雨到大雨,東南風4到5級有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2℃到28℃﹔

明天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偏南風4到5級有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8級,23℃到33℃﹔

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偏北風3到4級,23℃到31℃。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