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農情四季”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展銷在南京啟動

江蘇東台西瓜推介主題活動在南藝后街舉辦

2023年05月27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在南藝后街進行展示售賣的東台精品西瓜。曈暚 攝

在南藝后街進行展示售賣的東台精品西瓜。曈暚攝

5月26日—27日,第二場“農情四季”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展銷暨東台西瓜推介主題活動在南京旅游集團南藝后街舉辦。這是繼4月28日-29日首場盱眙龍蝦推介主題活動后,在南藝后街舉辦的又一場農業精品盛會。

此次展銷活動上,東台西瓜中的名品——王炸、小蘭、三彩等品種領“鮮”上市。同時,來自江蘇鹽城東台市的30家企業37個展位順著望鯨廣場的輪廓鋪展開來,聚集了麻蝦醬、醉蟹、蟶鼻、文蛤、泥螺、鰻魚、甜葉菊、陳皮酒、青椒、冬瓜、發繡等幾十種當地標志性特色農產品。

作為全國首個“中國西瓜之鄉”,東台市年種植西瓜30萬畝、產量超100萬噸,總產值逾30億元。在江蘇省舉辦的首屆、第二屆江蘇省十強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大賽上,“東台西瓜”均榜上有名。近年來,東台市委、市政府以“東台西瓜”為龍頭,打造了“東台西瓜”“東台蠶繭”“弶港甜葉菊”等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9個,其綠色果蔬、優質糧油、經濟林桑、規模生豬、現代禽業、特色水產等產業規模超100億元。

圖為在南藝后街,一藝術家正在用東台西瓜進行藝術雕刻。曈暚 攝

在南藝后街,一藝術家正在用東台西瓜進行藝術雕刻。曈暚攝

今年以來,文旅行業復蘇勢頭強勁,南京旅游集團秦淮河公司發揮文旅資源與街區流量優勢,連續舉辦了多場助農惠農活動,助力農產品供需對接之路越走越寬。年初以“蘇鄉臻品年宵節”開啟了農副產品對接城市終端的直通渠道,引發市民游客搶購年貨熱潮。4月,首場“農情四季”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展銷暨盱眙龍蝦推介主題活動在南藝后街落地,短短兩天時間,參展的50多家盱眙優質農產品企業銷售額就突破了百萬元,南藝后街也升級成為首個“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展銷街區”。

在盱眙龍蝦推介主題活動取得“開門紅”后,秦淮河公司在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供銷合作總社指導下,緊鑼密鼓啟動籌備第二場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展銷暨東台西瓜推介主題活動,持續掀起夏日消費熱潮。為充分展示“瓜”界頂流——東台西瓜的甜蜜魅力,秦淮河公司還特別邀請到三家西瓜主理人現場帶來西瓜雕刻、西瓜特調飲品、西瓜撈等創意周邊產品,精心設計了“一擊必中”“不服來站”“西有瓜包”等西瓜元素的游戲互動打卡裝置,東台市還為現場掃碼互動產生的10名幸運觀眾發放了東台西瓜福利券。南京市8家院校、企業代表分別與東台市鄉鎮、企業代表現場簽訂合作協議,首批江蘇省“產銷對接 公益助農”十佳平台及入圍平台採購業務負責人到場參觀洽談。(陳健 曈暚)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