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年大運河小鐵人三項系列賽連雲港海州站開賽

2023年05月27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小選手沖過終點。祝秀飛 攝

小選手沖過終點。祝秀飛攝

5月27日,2023年大運河小鐵人三項系列賽連雲港海州站在月牙島濕地公園鳴笛開賽,來自江蘇各地的120名勇敢的“小鐵人”參賽。

自2019年連雲港首次成功舉辦了鐵人三項亞洲杯賽暨“一帶一路”鐵人三項賽以來,鐵人三項運動在港城得到良好的推廣發展。作為大運河系列賽的重要賽事之一,大運河小鐵人三項賽是為青少年設計的一項綜合性運動項目賽事,“小鐵人”需要一次性組合完成游泳、騎行和跑步三個項目的挑戰。

圖為比賽現場。    祝秀飛 攝

比賽現場。祝秀飛攝

當天的月牙島,煙雨朦朧。8:20,隨著裁判長的一聲令響,男子U15組第一位“小鐵人”從水中出發。經過激烈的角逐,男子U9組的杜宇澤第一個沖過終點線,張丁豪、王文昭、韋果兒、張書暢、穆迪、谷樂欣分獲男子U15組、男子U13組、女子U13組、男子U11組、女子U11組、女子U9組冠軍。

今年11歲的蔡佳彤是第三次站在大運河小鐵人三項系列賽的比賽場上,憑借游泳和跑步賽段的優勢,獲得女子U11組亞軍。“運動讓我很開心,希望以后能成為一名專業的鐵人三項運動員。”蔡佳彤說,自己從小就喜歡運動,並一直堅持游泳。

圖為比賽現場。   祝秀飛 攝

比賽現場。祝秀飛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運河小鐵人三項系列賽連雲港海州站的比賽中,有不少參賽小選手的爸爸媽媽都是鐵人三項運動的愛好者和運動員。“我自己是一名鐵人三項分齡組運動員,能陪孩子在家門口參加‘小鐵人’賽,我覺得就是體育精神的傳承,希望孩子在這個項目中能磨練意志。”來自連雲港市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季一鳴說。

據了解,本次比賽也是海州區在文、體、旅創新融合方面的新嘗試,海州區將依托本次賽事,持續以體育賽事為抓手,增加“體育+”項目的趣味性、觀賞性、參與性、體驗性,促進文體旅高度融合,推進大運河運動品牌建設。(周昂 徐歡)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