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國“兩業融合”工作現場交流會在蘇州召開

2023年05月28日06:4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全國“兩業融合”工作現場交流會在蘇州舉行,發布“兩業融合”典型案例匯編,全國“兩業融合”試點區域、企業代表現場交流經驗。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出席會議並致辭。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促進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到,推動現代服務業同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深度融合。會上發布了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發展司編著的“兩業融合”典型案例匯編,2019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全國組織開展兩批“兩業融合”發展試點,遴選確定40個區域和80家企業作為試點單位,探索了不少有效經驗和特色做法。

  江蘇省在全國范圍內較早開展“兩業融合”試點工作,先后培育兩批次共計311家試點單位,遴選47家省級“兩業融合”標杆引領典型。我省“兩業融合”發展呈現出制造更智能、服務更多元、產業更高端的良好態勢,新征程上將圍繞重點行業和領域,加快培育多元化融合發展主體,探索特色融合發展路徑,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和服務業提質增效,進一步厚植江蘇現代化產業體系根基。

  省發展改革委在會上介紹江蘇“兩業融合”試點工作相關經驗,張家港市分享了融合探索實踐。與會代表還分別到蘇州工業園區、吳中區、吳江區等地考察“兩業融合”試點工作。

  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統計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陳雨薇)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