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寧:推動橫溪西瓜“走出去”“引進來”

2023年05月2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溪旺種子”交接儀式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溪旺種子”交接儀式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8日電 5月27日,第二十二屆中國·江寧橫溪西瓜節開幕式暨第二十三屆“江寧之春”橫溪專場惠民演出舉行。

現場,江寧區舉行了“溪旺種子”交接儀式,將橫溪西瓜新品種子送到陝西洛南代表手中,同時引進北京大興、江蘇東台兩個種瓜先進地區優質的瓜種瓜苗,讓橫溪西瓜“走出去,也引進來”。

橫溪西瓜是南京首個農業農村部、原國家工商總局“雙認証”的國家地理標志。歷經多年發展,橫溪西瓜已從“小西瓜”做成了“大產業”,成為當地農戶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據介紹,橫溪街道今年種植西甜瓜新優名特品種80余個。

本屆西瓜節以“西瓜聚溪旺”為主題,自5月1日開始,將持續至6月20日。期間,將舉辦9場有關果品營銷、技術研討和展覽展示的系列活動。(顧姝姝 羅玉龍)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