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太湖(馬山)生命與健康論壇在無錫濱湖舉辦 一批項目與平台簽約落地

2023年05月29日16:3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

5月26日至28日,“太湖(馬山)生命與健康論壇—2023轉化醫學與臨床創新大會”在無錫市濱湖區舉行。一批項目與平台簽約落地,涵蓋新藥研發、醫療器械、合成生物學、AI醫療、互聯網醫療服務等多個領域。

濱湖區委書記孫海東在致辭中說,生命健康產業是朝陽產業、綠色產業,濱湖作為無錫生命健康產業的重要策源地與承載地,近年來不斷強政策、補鏈條、建集群、優生態。據介紹,2022年,濱湖區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到161.5億元,增長9.6%﹔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園集聚各類生命健康產業企業229家,2022年產業規模達137.5億元,實現稅收46.6億元。

開幕式上,國家級海智國際研發社區和國家新聞出版署中醫藥知識挖掘與出版創新服務重點實驗室正式揭牌﹔日本創新醫療無錫成果轉化平台、以色列創新醫療無錫成果轉化平台、全球健康產業創新長三角分中心、長三角精准醫學檢測中心等4個生命健康產業平台啟用。此外,濱湖區“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園”和新吳區“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簽署協議,將聯合打造太湖灣生命健康產業園區聯盟。

主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國際癌症研究院院長詹啟敏,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張學,中國工程院院士、溫州醫科大學校長李校堃等,圍繞“轉化醫學與臨床創新的挑戰與未來”進行探討交流﹔徐兵河、張改平、李校堃、鄔堂春等4位院士進行主題演講。在9場分論壇上,百余位專家學者圍繞60余個議題展開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的討論。

本次論壇以“聚焦轉化醫學,推動臨床創新”為主題,由濱湖區人民政府、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中國藥學會、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中華中醫藥學會等學會、協會共同主辦。

來源:馬山街道

(責編:周夢嬌、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