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2023年05月29日07:2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眼下,高校陸續迎來畢業季。今年江蘇高校應屆畢業生預計超過73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在推動畢業生就業的關鍵時期,全省各地各部門密集舉辦各類招聘活動,推出一系列幫扶“硬核”舉措,鋪實高校畢業生就業“陽光大道”。

本周,江蘇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正式啟動。在南京大學的啟動儀式現場,120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需求3000個,涉及國防、軍工、計算機、生物科技、金融等領域,滿足學生就業、實習見習等多類型的現實需求。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西安飛行自動控制研究所李永安介紹,碩士綜合收入首年不低於24萬元,博士是不低於34萬元首年。計算機類的專業、電子類的、軟件類的就業群體也是比較急缺。

南京大學社會保障專業研二學生陳睿楠告訴記者,剛跟蘇美達的一個老師溝通過,暑假會去他們那邊實習,未來是希望去國企工作。

強化校企需求對接,活動期間,有關部門將組織省內各高校舉辦具有特色主題的招聘會不少於30場。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工商聯聯合在無錫、常州、蘇州、淮安、鎮江5市的高校同步舉辦“百城萬企”系列招聘活動,邀請民營企業進校開展線下招聘,每場參會單位規模不少於100家。在南通理工大學的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招聘會現場,144家企業帶來了建筑、軟件、重工等3200多個崗位,崗位與求職專業高度契合。泰州職業技術學院、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等圍繞口腔醫學、農林裝備等熱門專業開展專場招聘會。淮安在市人力資源市場組織應屆畢業生專場招聘會,207個高質量崗位吸引本地人“家門口”就業。

淮安籍應屆畢業生盛婷畢業於南京傳媒學院,她希望這個工作能跟自己的專業有關,當天也找到了幾家比較心儀的崗位。

無錫口腔醫院人事科科長鄧蘊斐說,專業知識和技能還是符合醫院培養和發展的需求,而且還是具有可培養的潛質和空間。

江蘇和正特種裝備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安靜怡說,將通過招聘一批懂技術、有技術的學生到公司實習,搭建企業和學校合作的橋梁,解決企業的人才需求、用工需求。

在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畢業生就業主渠道的同時,江蘇還全力推動各地各部門最大限度籌集發布不少於10萬個面向高校畢業生的政策性崗位招錄計劃,同口徑比上年增加2萬個以上﹔同時聚焦離校兩年內未就業畢業生和16-24歲登記失業青年,在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新能源等領域深度挖掘科研類、技術技能類、管理類、社會服務類見習崗位,提高見習崗位吸引力和留用率,全力以赴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胡建平說,對於重點群體,開展“一對一”“一生一策”“一人一檔”的就業幫扶,為他們介紹不少於3個就業崗位信息,保証所有畢業生順利就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羅聰懿 浦沫瀚 鄭凌 王建華 徐授科 吳剛 淮安台 泰州台 南通台 句容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