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委網信辦開展“走進美麗鄉村,e起致富振興”活動

2023年05月29日11:40 |
小字號

為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5月26日,江蘇省委網信辦在南京市棲霞區八卦洲舉辦“走進美麗鄉村,e起致富振興”實踐活動。

初夏時節,花田裡一枝枝百合在細雨中羞答答地開著。“咱們現在這些百合能上網售賣嗎?賣得咋樣?”“有打算用直播的形式助農嗎?有沒有遇到啥困難?”帶著問題下去,帶著方法上來,鑽進去調查,跳出來研判。行走在農業大棚之間的小路上,省委網信辦的工作人員不斷向當地新農人發起提問。

“現在網絡可給我們種百合的農民幫了大忙。”八卦洲村民姜茂成樂呵呵地說道:“我們這裡的百合不但能看,還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呢,畝均經濟效益能到7萬元!”姜茂成說,這兩天他們正在辦2023年八卦洲百合文化旅游節。“開幕那天特別熱鬧,還有不少旅游達人來我們這開直播,效果很好。我們正琢磨著自己也拉一個直播團隊,把我們這的美景美食好好宣傳出去。”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組織發動屬地自媒體、互聯網企業,加大對農特產品、扶貧產品的宣傳力度,開展多種形式的助農活動,用好‘融媒體’,打好‘組合拳’,切實解決新農人發展中的難題。”省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說。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網信辦按照主題教育要求,認真梳理問題,把基層和群眾所需所急所盼作為工作的重點要點,深入一線積極實施“e起學習”“e齊致富”“e心守護”等“10個e”行動。其中本次“e起致富 網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旨在通過網信助力鄉村振興,是及時回應廣大新農人對新技能、新農活、新農具的期待和關切,助力鄉村打造新農商、輸送新農技、發展新業態的具體舉措。為新農人提升直播專業技能,賦能網絡直播基地,持續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致富,活動現場,還同步舉行了八卦洲街道“e起致富”網絡主播黨員學習站授牌儀式。(陳珺璐)

來源:新華報業網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