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 聚焦非公企業產業工人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

2023年05月29日20: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近日,為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走深走深,按照中共中央組織部相關工作部署,蘇州市委組織部、市總工會聯合調研組在亨通集團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聚焦非公企業產業工人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

蘇州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楊新說,新時代產業工人發展黨員工作,既是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的現實需要,也是發揮好產業工人在工人階級中的主體力量,保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重要舉措。亨通集團是江蘇省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首批試點企業,相關經驗通過全國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專報上報,相關工作都走在前當表率做示范,為蘇州新時代產業工人發展黨員工作提供了實踐經驗和典型案例。

蘇州市總工會副主席吳洪斌回顧了近年來市總工會“在建強基層基礎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質上下功夫”“在營造發展氛圍上下功夫”等領域所部署的工作,特別是在建會擴容、賦能成長、建功立業、推進紅色工匠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為打造與蘇州經濟發展相適應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提高產業工人政治地位、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基礎性工作,為產業工人發展黨員及其教育管理奠定了基礎。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吳如其代表亨通集團黨委根據調研主題要求,以“黨建帶工建,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健康發展”為題,從“把准正確的政治方向,凝聚產業工人思想共識”“推動雙高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打造引領發展的頭雁團隊”“推動產業工人賦能成長,為建功立業搭建大舞台”等方面作了匯報。

在互動交流環節,來自亨通一線的產業工人代表、黨員代表用一個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案例匯報了他們入司入黨及自身成長發展經歷。座談會后,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亨通集團展廳及黨建文化中心。(亨軒)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