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電影《一群小好漢》立項 小演員全國海選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30日11:23 |
小字號

5月30日,在習近平總書記給淮安市新安小學五(8)中隊回信兩周年之際,電影《一群小好漢》通過國家電影局立項,進入實質籌備階段,小演員全國海選也將正式啟動。

電影《一群小好漢》由淮安市委宣傳部指導,淮安廣電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煒美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浙江伍人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影片講述了80多年前,由一群孩子組成的新安旅行團在中國共產黨的指引下,自江蘇淮安出發,以文藝為武器,宣傳抗日救亡的故事。從1935年創辦到1952年結束光榮使命,新安旅行團歷時17年,經歷了中國革命史上最艱苦的戰斗歲月,足跡遍及全國22個省市,行程五萬余裡,為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勝利貢獻了力量,著名作家冰心稱贊他們是“民族解放的小號手”。

影片由著名電影藝術家,被譽為“電影詩人”的丁蔭楠導演領銜創作,他與制片人周鵬、聯合導演丁震、編劇石唯一等主創在淮安多次收集一手資料,劇本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又不失合理的細節加工,使戲劇的呈現更加豐富多彩。故事無疑將激發青少年的愛國情懷,觸動共產黨員的深思信仰。

目前,電影《一群小好漢》已通過立項,進入影片實質籌備階段,小演員全國海選也將正式拉開序幕。

來源:無線淮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