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拎包入住!江蘇海門首個國際人才社區啟用

2023年05月30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感謝黨委和政府為我們提供高品質的‘心靈之所’,我將把這份關愛轉化為科技研發的動力,為城市發展貢獻力量、添磚加瓦。”近日,在南通市海門區國際人才社區啟用暨首批高級專家鑰匙交付儀式上,首批入選新居的代表,國家頂尖人才、江蘇碧雲天高新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總監朱樹勇激動地說。

海門國際人才社區坐落於城區“黃金地段”,是專門面向來海門的國際人才和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傾力打造的“海歸人才集聚、創新氛圍濃厚、多元文化融合、生態環境友好”的綜合性居住區。該項目於2020年3月開工建設,總建筑面積1.5萬㎡,共有一室一廳、兩室一廳和三室兩廳的精裝修公寓192套。公寓採用國際一流標准全裝全配,室內家具、冰箱、空調、熱水器、油煙機等一應俱全,可實現“拎包入住”。共享空間配備閱覽室、輕餐廳、健身房等功能設施,周邊商業、教育、醫療、文化等配套齊全,構建了便捷舒適的十分鐘“人才宜居圈”。

筑好“安居巢”,引來“金鳳凰”。近年來,海門堅持把人才安居工程作為吸引集聚各類人才的民生工程、優化一流創新生態的基礎工程,按照“三年建成100萬平方米人才公寓”目標,通過集中新建、商品房配建、非居住房轉化、盤活社會閑置存量住房等方式,加快布局推進各式人才公寓,先后建成投用麓園、福海嘉園、拓宏產業園等人才公寓項目15個,共計9600余套(間),構建了覆蓋“一張床”“一間房”到“一套房”互為補充的安居保障網。

“國際人才社區的啟用,彰顯了海門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關懷之情和渴求之意。”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江華介紹,海門將依托國際人才服務驛站,以“家”生活的理念和“物業+”模式,提供“家庭式好管家”系列增值服務,讓人才盡得愛的滋養、盡享家的溫暖。(劉華 俞新美)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