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全國科技活動周暨江蘇省第35屆科普宣傳周省主場活動在寧舉行

2023年05月31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劉成賀攝

活動現場。劉成賀攝

5月30日,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全國科技活動周暨江蘇省第35屆科普宣傳周省主場活動在南京舉行。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活動並講話。活動現場為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江蘇省獲獎團隊及人員代表頒獎。

張愛軍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起國家創新格局“第一方陣”使命,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希望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始終胸懷“國之大者”,不斷砥礪科技報國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更好服務科技自立自強。

活動現場為江蘇省科普示范縣(市、區)授牌,為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江蘇省獲獎團隊及人員代表頒獎﹔還舉辦了《風范——江蘇院士風採錄》紀錄片首發式,發布了省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單。據悉,江蘇22個團隊和個人獲得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獲獎數量位列全國第一。

據介紹,活動期間將組織科技傳播專家、科普講師團、基層“四長”等科技志願者,走進社區、農村、校園、機關、企業等集中開展科技志願服務聯合行動﹔圍繞公眾關切的防災減災、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文明健康、碳達峰碳中和、航天科技、海洋科技、青少年科技等開展全民科學素質大賽、“大江行地——多姿多彩的長江生命”巡展、“二十四節氣——科學大講堂”、“產業+科普”聯合行動等各種特色主題科普活動8000余項。(葛思佳)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