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總投資超百億 一批新項目簽約落戶南京江寧區

2023年06月01日22: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1日電 (顧姝姝)6月1日,南京市江寧區舉行“五拼五比月月賽 敢為善為當標兵”月度點評會暨奮力挑大梁沖刺雙過半推進會和全國文明城市“天天創 月月賽”月度點評會。現場,總投資154.8億元的19個重大項目簽約落戶江寧區,涵蓋文旅康養、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前沿新材料等重點領域。

江寧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也是江寧產業發展的鮮明底色。當前,江寧正按照制造強省方案和產業強市行動計劃,立足產業強區,錨定“到2025年規上工業產值年均增幅8%以上、制造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48%、優勢產業產值翻一番”的總目標,著力擴大增量、激活變量、提升質量、盤活存量,做大做強產業規模,做優做高產業能級,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全力建設產業強市先行區。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至4月,江寧區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產值1256億元,同比增長9.3%﹔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48.6%﹔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6.6%﹔實際使用外資完成序時進度34%﹔外貿進出口496億元,同比增長54.2%。

當天,江寧區還舉辦了湯山板塊有關項目入駐儀式。其中,復雜多體系統動力學全國重點實驗室(復雜裝備系統動力學前沿科學中心)等8個創新平台和項目入駐長三角智能制造與裝備創新港﹔青奧產業南京有限公司、南京紫金體育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1個項目入駐湯北戶外運動集聚區﹔沉浸式煙火活動和南藝520藝術嘉年華入駐江蘇園博園。

今年以來,江寧區還探索以黨建引領促進校地融合發展,聯合駐區24所高校召開黨建工作聯席會議,發布“人才共建合作意見12條”,不斷深化與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傳媒學院等高校在多領域的交流合作。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