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創新組建“理上心來”宣講大聯盟 推動理論宣講走深走心走實

2023年06月01日18: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培育理論名師、百姓名嘴等“六名”人才600余名﹔組織“你惑我解”基層宣講3000余場次﹔舉辦“你難我解”志願服務6000余場次﹔開通“庚璽”“火紅旗幟”等5條踐學線路,開設26個紅色教育“實境課堂”……近年來,江蘇泰州泰興市創新組建“理上心來”宣講大聯盟,逐年推出百年黨史大講堂、打鼓說唱新思想、一路有理等特色項目,持續推動理論學習宣講走深走心走實。

為完善理論宣講體系,泰興市充分發揮宣傳部門組織優勢、市委黨校理論優勢和百姓名嘴品牌優勢,構建完善以泰興市委宣講團為統領、鎮街理論宣講隊為主體、部門特色宣講隊為依托、村(社區)理論宣講組為支撐的四級聯動組織架構。在將黨的創新理論宣講與民俗文化傳播有效結合的過程中,泰興市建強“大先生”宣講團、鼓兒書理論宣講隊、“閃亮的星”青年理論宣講隊等特色宣講隊伍,開設“理上心來”示范講堂,先后培育理論名師、百姓名嘴等“六名”人才600余名。

實施新思想“入心工程”,關鍵要把理論講徹底、把思想講鮮活、把實踐講生動,對此,泰興市用好本地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優秀的民俗文化資源,堅持“理論+政策”“理論+典型”,創新開展“你呼我應”為民“雙解”活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站,以內容多樣化提增理論宣講供給。

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時,泰興市以通俗的形式,激發理論宣講效能,創新開展打鼓說唱新思想基層行系列活動,制作推出《高歌奮進新征程》《奮進泰興交答卷》等理論文藝精品50余部,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理論宣講接地氣、聚人氣﹔持續開展“習語共鳴”讀書沙龍,分層次舉辦理論研討、學習分享、交流研討等各類“我來讀”“我來講”“我分享”“我行動”等活動,在思想碰撞中提振黨員干部投身高質量發展的精氣神。

泰興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通過堅持基層宣講在“樹下”、青年宣講在“網上”、紅色宣講在“途中”,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理論學習宣講“中樞大腦”“中央廚房”作用,打造“庚璽學堂”“銀杏樹下”等一批群眾身邊的理論課堂,開通“理論巴士”,開通“鄉村大喇叭”,推出《銀小杏帶你學理論》系列微動漫、《數讀十九屆六中全會》系列微宣講等200余部網絡產品,讓傳播便捷化,不斷拓寬理論宣講陣地。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