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發布“新時代江蘇園博三十六景”

2023年06月01日18: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江蘇省住建廳供圖

5月30日,第十二屆江蘇省(連雲港)園藝博覽會總結會暨“新時代江蘇園博三十六景”發布會在南京舉行。會上還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無錫市為第十三屆江蘇省園博會承辦城市。

大會對在第十二屆江蘇省(連雲港)園博會舉辦過程中作出貢獻的城市、部門、單位、個人及城市展園、園林園藝專題展覽評選獲獎的作品予以表揚﹔舉行了省園博會會旗交接儀式及“第六批江蘇省生態園林城市”授牌儀式﹔同時發布了“新時代江蘇園博三十六景”、《園博圖鑒——新時代江蘇園博精品項目》及“新時代江蘇園博三十六景”人文畫卷﹔發起“第二批公眾喜愛的高品質綠色空間實踐項目·樂享園林”社會投票和“園林文化的時代傳承與當代表達”對話。

江蘇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費少雲表示,將36項新時代江蘇園博精品項目命名為“江蘇園博三十六景”,是江蘇推動傳統文化精神的當代延續和時代表達,是進一步放大園博效益,傳播園林文化,以園博精品展示建設成果,促進行業交流互鑒,提升大眾審美和社會認知,更好服務城市高質量發展和人民高品質生活舉措。他要求,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樹立精品意識,加強精心養護、精細管理,更好發揮項目綜合效益。要以精品為標杆,持續推動實踐創新創優,建設更多具有當代美學特質和時代人文精神的園林精品,使其成為明天的文化景觀、大眾的精神家園,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王璇)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