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點滴溫暖滋潤心田 “揚州好人”募集10.5萬元幫助困境兒童

2023年06月0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6月1日電 (記者張玉峰)為大力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助力少年兒童健康成長,6月1日,揚州市舉辦“好人相伴 溫暖童行”項目資助暨“E起守護少年的你”關懷倡導公益活動。“要持續做好關心關愛下一代工作,用無私大愛、網絡文明、點滴溫暖滋潤少年兒童心田,照亮新時代兒童的前行之路。”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說。

當天,活動現場介紹了人道救助和“好人相伴 溫暖童行”項目情況,分享勵志少年故事,委托“揚州好人”組織向困境兒童傳遞“愛心快遞”,捐贈一批公益物資。同時,揚州市委網信辦發起公益倡議,正式啟動“E起守護少年的你”關懷倡導公益項目,該項目將為少年兒童們提供包括網絡防沉迷志願服務、網絡普法進校園課堂、青少年網絡文明實踐等系列公益活動。

據悉,此次“好人相伴 溫暖童行”項目由“揚州好人”和志願者組織一起參與,為身邊身處困境的孩子提供救助幫扶、心理關愛與權益保護。通過網絡和社會募集,項目已為困境兒童籌集10.5萬愛心資助金。多年來,揚州始終將關心幫助困境兒童作為人道服務工作的重要內容,深入推進紅十字運動傳播進校園、生命教育進校園、應急救護培訓和演練進校園、紅十字志願服務進校園等一系列活動,共同關心關愛少年兒童。

據了解,今年揚州將率先推動未成年人網絡保護相關內容納入地方性法規修訂,還將聚焦網上涉未成年人突出問題,部署開展“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持續筑牢青少年模式保護防線,為青少年撐起“網絡晴空”。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