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傳承稅務大愛精神 連雲港稅務開展“大愛藍蓮 情暖童心”系列活動

2023年06月01日20:45 |
小字號

孩子們給“未來郵筒”寫信。連雲港稅務供圖

在第73個“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連雲港市稅務局開展“大愛藍蓮 情暖童心”主題系列活動,用實際行動延續捐資助學的暖心故事,也帶動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業。

堅守11年的愛心公益行動

“孩子們,你們的長大后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呀?”稅務導師問道。

“我想當醫生”“我想當航天員”“我想成為和你們一樣的人”……5月30日,連雲港市稅務局機關“愛心媽媽”代表與灌雲縣稅務局“愛心媽媽”們一起走進灌雲縣益海助學中心,與孩子們共同開展“大愛藍蓮 稅潤童心”社會公益活動,並向101名困難兒童每人贈送了一套夏季運動服。

在“稅潤童心 逐夢未來”環節,稅務“愛心媽媽”給孩子們發放卡片,鼓勵大家許下未來的夢想,投遞到“未來郵筒”中,把夢想和希望郵寄給未來的自己,以此激勵孩子們努力學習,茁壯成長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今年是連雲港市稅務局與益海助學中心結對共建的第十一年。益海助學中心“王英媽媽”激動地表示,十一年來,市稅務局“愛心媽媽”團隊的志願者們始終堅持這份愛心,經常放棄休息日時間,和中心的孩子們開展“童心向黨、童心圓滿”“大手牽小手”等系列主題活動,鼓舞孩子們勵志前行。

開展跨越山海的愛心捐助行動

自2022年連雲港市稅務局與烏魯木齊市稅務局開展結對共建以來,按照兩局簽訂的《2023年度黨建共建協議》,在促進兩地稅務工作交流的同時,雙方不斷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聯合開展社會公益活動。

近日,連雲港市稅務局與烏魯木齊連雲港市稅務局跨越山海,攜手開展“愛心媽媽”助學活動,聯合為前期摸排的烏魯木齊市第126小學21名家庭困難的學生捐贈了校服,為32名學生捐贈了“愛心餐券”,為部分學生捐贈了學習用品,同時,還為學校成立的拳擊活動室捐贈了體育用品。“謝謝大家的幫扶,我們一定加倍努力學習,不辜負稅務局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們的鼓勵與幫助,今后也像你們一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名受助學生代表說。

參與一帶一路“海生草”公益活動

除了開展關愛活動,連雲港市稅務局還積極參與連雲港市婦聯組織的“一帶一路海生草 攜手圓夢共成長”之“海生草”公益活動中,為雲南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勐梭鎮小學32名貧困學生購買了運動服和連雲港特色食品,通過“愛心包裹”郵寄到孩子們手裡,並以時空連線方式為小朋友送上節日的祝福。

“育苗鑄魂,助困先助學,希望通過這次助學活動,鼓勵孩子們克服困難、努力學習、成長成才、回饋社會。”連雲港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武瓊說,今后將組織更多稅務干部參與到愛心助學活動中,持續開展對學子的關愛和幫扶,培養孩子們的陽光心態、自強理念,堅定理想追求。“愛心媽媽”團隊也將繼續踐行“大愛藍蓮•蓓蕾”行動,通過“助學、助困、助特”三項工程,將關心、關愛青少年與兒童成長貫穿於稅收工作中。(李淇 蘇超)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連雲港市稅務局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