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高鐵新城召開重點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工作推進會

2023年06月02日22: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推進會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6月1日,蘇州高鐵新城召開重點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工作推進會。據悉,今年1月至5月,蘇州高鐵新城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向好,實際使用外資等指標增速位居全區第一,信息傳輸軟件服務業、限額以上住宿業等5項指標全區增速第二。在重點項目進展方面,今年,蘇州高鐵新城全年擬開工項目37個,其中,一季度開工14個項目,總投資為142億元,二季度計劃新開工10個項目,總投資為59億元,三、四季度預計開工13個項目,總投資為249億元。

圍繞進一步做好重點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指出,在蘇州市重大產業項目推進會上,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要求高鐵新城等重點區域不斷優化產業空間布局。6月伊始,蘇州高鐵新城召開這次推進會,加快干事創業的節奏,對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方面的工作再加壓、再推動、再發力,全力跑出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加速度”,以更大干勁加快打贏大會戰,促進蘇州高鐵新城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相城“雙中心”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梁智垚強調,要系統研究、系統認識蘇州高鐵新城相關產業鏈薄弱環節,主動出擊、精准招引項目,部門聯動配合,用主動服務把招商工作做好做優﹔圍繞中心工作,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確保項目建設如期推進、按時投用﹔著眼樞紐中心,盯牢項目質量,用匠心鑄就樣板工程、精品工程﹔緊扣底線思維,盯牢安全施工,擰緊責任鏈條,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將安全生產落到實處﹔服務清單更優化,建立企業服務一條龍機制,從需求著手,多傾聽企業心聲﹔融資環境更優化,充分放大政府財政資金的杠杆效應,加強金融機構、產業基金與本地企業的交流互動﹔政企關系更優化,進一步構建“清”上加“親”的新型政商交往關系。

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金愛民表示,要千方百計抓開工,跨前一步、靠前服務、統籌協調、攻堅克難,為工程開工建設創造良好條件﹔要鉚足干勁抓進度,牢固樹立大抓項目的理念,形成抓項目、促投資、穩經濟的高度使命感﹔要凝心聚力優服務,強化服務意識,轉變工作作風,務實開展工作。

會上,當地科技商務局、數字金融發展局圍繞招商引資作表態發言,規劃建設局、國控集團圍繞加快項目建設作表態發言。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管委會)主要領導,經濟部門、城市建設部門及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負責人等參加會議。(黃丹)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