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阮秀英、楊靜秋去世

2023年06月02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6月2日電 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消息,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阮秀英與楊靜秋於近日不幸離世。

阮秀英於2023年5月31日去世,享年90歲。據阮秀英生前回憶,南京大屠殺期間,侵華日軍拿刀扎到她的頭上,她捂著頭,血直流,腦門上從此留下一個大疤。有一次,日本兵在各處抓人,阮秀英抱著爸爸哭,日本兵把他們一起踹倒在地,兩杆機槍架在那兒,差點把他們殺掉。“那時候人不能算人,過一天算一天,現在和平年代多安定啊,我們那時候連畜生都不如。”阮秀英生前說。

楊靜秋於2023年6月1日去世,享年94歲。楊靜秋生前回憶,她5歲時,父親就被日本人抓走。南京大屠殺期間,哥哥在外面做工,因為個頭矮,扛包扛不動,總是被日本兵抽打。哥哥有一次去扛包,背上被打得一條杠一條杠。后來哥哥再也沒有回來。楊靜秋曾感嘆:“平安來之不易啊!”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