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引入優質醫療資源 南京浦口迎來5個“名醫工作室”

2023年06月02日22: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揭牌儀式現場。浦口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日電 為將優質醫療資源引入南京浦口地區,從而更好地服務本地及周邊患者,6月2日,“名醫工作室”集中入駐浦口人民醫院簽約揭牌儀式在浦口區人民政府會議中心舉行。

據了解,本次簽約揭牌的5個名醫工作室涉及泌尿外科、耳鼻喉頭頸外科、胸外科、甲狀腺外科、神經外科等多個專科領域,分別是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陳明教授名醫工作室、江蘇省腫瘤醫院張勤教授名醫工作室、南京腦科醫院劉宏毅教授名醫工作室、江蘇省腫瘤醫院張園教授名醫工作室、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黃志純教授名醫工作室。

“醫療衛生事業是群眾非常關心的民生事業,此次‘名醫工作室’的設立,加深了省市醫院與區縣級醫院的聯結,更是優質衛生資源、優秀衛生人才下沉,方便群眾就醫、提高患者滿意度的重要舉措。下一步,我們將整合科室力量和資源,充分發揮合作優勢,明確學科方向,做細做實名醫工作室工作,留下一支帶不走的團隊,滿足群眾多層次需求。”江蘇省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張勤教授表示。

近年來,浦口區深入開展“院院合作”“院校合作”,總投資31億元的浦口人民醫院三期工程加快推進,區中醫院兒童中心正式啟用,6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異地新建並正式投用,國家級“優質服務基層行”推薦標准實現區域全覆蓋,“2+2+5”(2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創建的區域醫療中心、5家醫養融合型社區醫院)的醫療資源布局基本形成,浦口群眾在家門口就醫更便捷。(顧姝姝 司雯 馬東隅)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