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4月江蘇新獲批上市新藥84個 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2023年06月03日19:0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全聚焦︱1-4月江蘇新獲批上市新藥84個 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今年1-4月,江蘇新獲批上市藥品84個,其中創新藥兩個,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近日,由江蘇泰州醫藥企業研發生產的國內首創四價流感病毒亞單位疫苗正式獲批上市,近期將在多個省市投放。該疫苗可以同時預防四種流感病毒,不僅填補了國內高級流感疫苗的空白,也使得我國疫苗創新技術邁上了新台階。

  江蘇中慧元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國軍:“今年3月,我國流感病例就達372萬多例,研發一種更安全、更高效,同時針對多種流感病毒感染的疫苗,可以想象這個市場需求是非常巨大的。”

  今年以來,江蘇在泰錫連生物醫藥集群、蘇州生物醫藥及高端醫療器械集群等2個集群入選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名單的基礎上,繼續加大對生物醫藥協同創新和關鍵技術突破的支持力度,持續提升生物醫藥產業集群優勢,推動一批引領性、帶動性、滲透性強的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轉化。目前,江蘇共有4個生物藥領域產業鏈協同創新項目獲國家支持,5個生物藥領域關鍵技術攻關項目獲省專項資金支持,其中,中慧元通四價流感病毒亞單位疫苗、聖和藥業抗丙肝新藥奧磷布韋片等一批創新藥物先后獲批上市。在創新強力驅動下,今年1-4月,全省醫藥產業增加值增長4.4%,在去年高基數基礎上實現了繼續較快增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 周雷 郝朦 泰州台 編輯/趙黎靜)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