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啟東雅宏房地產未按月足額結清農民工工資 被罰9萬余元

2023年06月03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6月3日電 (記者王繼亮)3日上午,記者從江蘇啟東市住建局獲悉,近日,啟東市雅宏房地產因未及時將人工費足額撥付至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被處以罰款93000元的行政處罰並責令其限期改正。

據悉,2022年12月,啟東市住建局在對啟東市雅宏房地產建設的科創路西側、世紀大道北側項目的檢查中發現,企業未及時將人工費足額撥付至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住建局對此開出了限期整改通知書。然而直至2023年4月,該企業仍未按月足額支付人工費。

經住建部門調查,因該企業未足額撥付人工費導致農民工工資欠薪矛盾突出,始終未能貫徹執行《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相關工作要求,即按月足額結清農民工工資。在啟東市住建局開具限期整改通知書后,雅宏房地產仍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在隨后的整改中仍未完全履行按月足額支付人工費的要求。

今年4月份,啟東市住建局將雅宏房地產的違法行為移交至啟東市城市管理局處理,依法對該企業作出罰款93000元的行政處罰,並責令其限期改正。啟東市住建局表示,將對在建工地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各項制度進行全覆蓋檢查,對未按約定足額撥付人工費、未明確人工費約定、違規使用農民工工資專戶等違法行為依法予以查處,切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與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張瀚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