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502個省級傳統村落統一挂牌保護

2023年06月04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省住建廳近日印發《關於實施省級傳統村落挂牌保護工作的通知》,要求502個省級傳統村落統一設置江蘇省傳統村落保護標志,實施挂牌保護。

  傳統村落是中華農耕文明的重要載體和優秀基因庫,承載著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也寄托著人們濃濃的鄉愁。省住建廳聯合省文旅廳、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農業農村廳等部門,多次組織開展傳統村落和傳統建筑組群摸底調查,特別是對鎮村布局規劃中“特色保護類”“集聚提升類”村庄進行全面排查,摸清了全省傳統村落底數,將具有一定歷史遺存、傳統特色、鮮明地域文化的村落列入建議名單,經省政府同意后,認定公布為江蘇省傳統村落。目前,我省公布命名502個省級傳統村落,實現76個涉農縣(市、區)全覆蓋,全省79個村入選中國傳統村落保護名錄。

  通知要求,所有列入省級傳統村落名錄的村落都要設置標志牌,前6批命名的村落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保護標志由江蘇省傳統村落徽志、主題詞、監制單位、公布日期等4部分組成。其中,徽志、主題詞、監制單位按統一樣式及內容制作,公布日期為該村正式列入江蘇省傳統村落名錄的具體年月。(白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