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開啟“靜音模式” 中午時段也將加強管控

2023年06月04日07:37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現在已經進入了高考倒計時時間,為了讓考生有一個安靜的環境復習迎考,南京市生態環境局發布《關於加強中高考時期噪聲管控的通告》,其中還特地設立中午噪音管控時間段,確保考生午休質量。第一天的情況如何呢?

  《關於加強中高考時期噪聲管控的通告》中明確,自6月2日22:00至9日6:00、6月14日22:00至18日6:00,在噪聲敏感建筑物集中區域,無特殊需要的情況下,午間(12:00至14:00)和夜間(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單位進行產生噪聲的施工作業。

  噪聲管控正式實施后,今天(6月3日)中午,執法人員突擊檢查午間時段噪音管控的落實情況。在南京鼓樓區紫竹林附近,中央門街道城管執法人員聯合城市治理公眾委員、城市治理志願者組成巡查小組,對轄區內所有沿街工地、商鋪進行突擊檢查。

  執法人員表示,轄區內的一些鋁合金加工,雨棚加工點由於在加工過程中容易產生噪音,是執法檢查的重點。在前期他們就已經將噪聲管控措施告知了相關責任人,從第一天執法情況來看,店家均能做到中午12點至下午兩點停工。為了做好執法保障工作,他們已經成立禁噪巡查小組。

  “從現在開始到高考期間,我們安排人員錯時巡查,中午每條路都要巡查到位,附近的考點有田家炳中學,高考期間我們也會安排專人在現場保障。”南京市鼓樓區城管綜合執法大隊中央門中隊中隊長陳新平說。

  除了南京,省內各地執法部門均開啟了禁噪執法行動。6月1日晚上10點,揚州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部門啟動“護考”執法專項行動,對部分在建工地展開“飛行檢查”。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高考,鹽城射陽住建局在前期對城區建筑工地進行排查形成清單,通過走訪、張貼通告、宣傳等形式提高企業主體責任意識。在考試期間,執法部門也將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開展全天候集中執法行動,切實保障考試“聲環境”質量。

  (《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汪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