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赴高郵市調研

2023年06月05日14:27 | 來源:揚州日報
小字號

6月3日,揚州市委書記王進健赴高郵市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擔當作為、攻堅克難,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勇挑大梁,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作出高郵貢獻。

王進健深入高郵市部分企業、黨群服務中心和學校建設現場,實地了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托新汽車零部件、秦郵特種金屬材料等企業,王進健詳細了解企業經營和科技創新情況,勉勵企業依托高郵區位交通、產業基礎、綜合成本等方面優勢,高效集聚創新要素,積極拓展國際國內市場,抓住機遇加快發展。王鮮記現代農業發展公司是高郵湖地區規模最大的中華絨螯蟹培育養殖基地,王進健詳細了解企業運營模式、物流保障等情況,鼓勵企業深耕細作特色產業,做精做細水產品深加工,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在菱塘回族鄉清真村黨群服務中心,王進健深入議事廳等處,要求基層黨組織筑牢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堅強堡壘,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努力打造鄉村振興新樣本。來到揚州市職業大學高郵湖校區項目建設現場,王進健詳細查看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做好統籌協調,加大推進力度,把項目建設成精品工程、人民滿意工程。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進健認真聽取高郵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對高郵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來,高郵經濟發展穩中向好,項目建設扎實推進,城鄉品質不斷提升,民生福祉持續改善,干部隊伍敢為善為,展現出團結一心、自我加壓、高標定位、奮爭一流的良好精神狀態,營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濃厚工作氛圍。下一步,高郵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內在統一來把握、衡量和推動發展,圍繞“聚焦江蘇綠心、加快中部崛起”目標,以貫徹新發展理念來引領高質量發展,以錨定走在前列來定位各項工作,以勇於擔當作為來實現目標任務,進一步奮發進取、敢干敢闖、爭先進位,全力推動各項重點任務完成,為揚州經濟社會發展勇挑大梁、多作貢獻。

王進健強調,要穩定經濟運行。經濟建設是發展的第一要務,要對照全年奮進目標,持續抓好有效投入,激發消費活力,加強指標監測調度,確保實現“雙過半”“硬過半”。要堅持產業建設。牢牢抓住產業發展不放鬆,堅持項目為王,努力在重特大項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發揮項目引領和示范作用,加快形成更多實物投資量,提高年度投資完成率﹔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以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為主攻方向,抓好企業技改,提高產業競爭力﹔聚力推進園區發展,加快健全體制機制,完善園區運行管理模式、開發建設投融資機制等,讓更多的大項目、好項目向園區集聚,推動園區做大做強、升級進位﹔做好企業上市工作,推動更多企業早日登陸資本市場。要推動科技創新。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大力度引進科技創新企業、創新人才和新型研發機構,加強科技載體建設,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要努力擴大開放。充分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強與跨境電商、境外機構、商會和外資外貿企業及其上下游關聯企業的主動對接,幫助高郵企業“走出去”、外資項目“引進來”,為揚州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勇挑大梁。

王進健要求,要統籌城鄉發展。大力推進現代化城市建設,加快老舊片區改造更新步伐﹔以建設國家級農業現代示范區為引領,有效破解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推動農村人口向中心城區、中心鎮區集聚,不斷提高城鎮化水平。要優化生態環境。全力抓好中央、省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整改,持續做好大氣、水、土壤環境質量改善工作,打造綠色轉型發展高地。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重點群體,提升就業質量,擴大增收渠道,穩步提升居民收入,逐步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補齊教育醫療民生短板,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健全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要防范和化解風險矛盾。守住債務風險等級不反彈,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和信訪維穩各項工作,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旗幟鮮明講政治,認真謀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擔當實干善作為,嚴明紀律強作風,為干事創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吳濤 伊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