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建鄴高新區:聚焦新金融賽道 奏響“招商最強音”

2023年06月05日10:53 | 來源:紫金山新聞
小字號

“面對高質量發展的需求,我們招商不但要拼‘智慧’,知己知彼、把握關鍵,更要拼‘服務’,誠心誠意先人一步……”6月2日下午,南京建鄴高新區招商最強音“新金融”主題論壇火熱舉辦。七支隊伍自信登台,互拼競技練“內功”,互比花式晒“成績”。

園區的招商優勢在哪裡?聚焦新金融賽道,怎樣招好商、招大商、招潛力商?招商團隊如何更好地為企業服務?當日活動,分為“小組知識競賽”大比武和“課題匯報”主題演講兩部分,課題匯報著眼於對現實問題的理論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發展,力戒空談和形式主義,參與其中的都是建鄴高新區年輕優秀的工作人員。

“招商最核心的問題在於怎麼招到好項目,金融招商通過金融創新、資本運作、合力引導和組合各類金融要素,全方位對接地方經濟建設和產業發展項目。”“發展供應鏈金融、創新保險、金融科技、創投風投。這些都可以成為園區發力新金融賽場強有力的產業賽道。”……大家從綠色金融、數字金融、消費金融等各個角度,唇槍舌劍,你來我往,談體會、說辦法、講經驗、亮成果,在賽中分享辦法、開拓思維,吸取經驗、尋找差距。

招商引資是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要事”,也是經濟工作的“第一戰場”。今年3月以來,聚焦建鄴區“五大軍團”,建鄴高新區圍繞新能源、金融科技、新消費主題已接連舉辦三場“招商最強音”主題論壇,園區所有工作人員“編號入隊”,晒課題研究成果,培養產業思維、拉練業務能力。

南京市投資促進局招商培訓處處長章慶在點評中表示,建鄴高新區“招商最強音”論壇活動的舉辦,既調動了園區全體人員對未來產業研究的積極性,也為高新區招商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建鄴有空間、有機遇、有底氣來引進更多優質企業。招商是一門專業活,高素質的干部隊伍,是招商引資取得成功的核心保障。希望園區通過系列論壇大練兵大比武,提升招商隊伍的業務水平和綜合素養,瞄准產業發展方向、優化金融產業生態、全方位展現建鄴優勢。(衛凌雲)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