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被隔離在外?南京建鄴一小區內四棟樓為啥“沒人管” 

2023年06月05日07:33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近日,南京市建鄴區玉塘村1到4棟的業主反映,因為之前修路的原因,他們被隔離在了小區的外面,變成了沒人管的獨棟樓。

記者在現場看到,玉塘村南側部分有十幾棟樓,小區出入口設有道閘,有保安值守,內部也畫了停車位,屬於規范的封閉式管理小區,但是,北側的1到4棟則是相互獨立的開放式樓棟,既沒有劃停車位,也沒有門禁安保,住在這裡的業主表示,不僅大家伙經常因為搶停車位起糾紛,社會車輛也常常來湊熱鬧,矛盾十分突出。

業主們告訴記者,玉塘村原本是一個整體,十幾年前,因為南湖東路延伸,拆掉了玉塘村5棟,從此,路北側的1到4棟就和南側的小區主體部分隔路相望,雖然,小區現在也有物業進駐,但是,1到4棟仿佛成了被遺忘的角落,多年來,業主一直盼望能納入到統一管理中。

隨后,記者來到小區物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是2020年,剛剛接手管理該小區的,北側的4棟樓也確實屬於他們的服務范圍,但是,因為位置比較特殊,確實無法像南側這樣實施統一管理,但是,他們會對這4棟樓進行安全巡查和基本的打掃清潔,對於業主們提出的停車位施劃和統一管理等問題,物業已經向屬地社區和街道相關部門進行了反映。

南京市建鄴區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區黨委書記齊紅雲表示,物業進駐玉塘村以后,對玉塘村1到4棟也提供了衛生保潔、治安巡查等相關的管理,但是因為機動車停放的問題,涉及到市政道路,無法進行停車位的施劃以及管理,目前,我們社區也在積極地和各個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協調,盡量爭取拿出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案出來。對於此事的進展,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零距離》記者/劉曉靚 編輯/趙夢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