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垃圾分類掀起文明新風尚 南通市評出達人46名團體42個

2023年06月06日14:1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圖為昨晚頒獎典禮上表演的情景劇《快樂垃圾箱》。尤煉攝

“我將以自身行動爭當垃圾分類的先行者、宣傳者和監督者!”昨天,在2022年度南通市垃圾分類達人頒獎典禮上,環衛工作者李志沖發表獲獎感言。據悉,全市共評出46名垃圾分類達人,42個垃圾分類達人團體。

垃圾分類是關系群眾生活的民生實事,更是保護資源環境的大事。2022年,市城管局和南通日報社聯合舉辦“尋找達人!送寶上門——2022南通垃圾分類達人撞大運全民行動”,主辦方先后邀請垃圾分類達人、城管隊員、環保專家等,分別走進社區、學校、機關等單位,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科普宣傳活動,互動參與的市民群眾超萬人。

記者了解到,南通生活垃圾分類達人主要來自基層一線,是為垃圾分類作出貢獻、各具特色的典型人物,參選的既有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物業、環衛工作人員,學校老師和學生,也有社區工作人員和社區志願者等。經過全民票選結合專業評審,現場公布了謝軍等46名垃圾分類達人、妙潔物業等42個垃圾分類團體以及學田街道等9個市區垃圾分類先進街道。

南通注重打造垃圾分類新品牌,推行生活垃圾的其他垃圾、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的精細四分類的同時,還構建了大件垃圾、餐廚垃圾、建筑垃圾等各項垃圾的大分流。南通垃圾分類智能監管平台通過省級驗收,建成8個垃圾分類宣教基地,持續推進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蔣嬌嬌 李慧)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