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邗江區新盛街道組建“4輪+2輪”愛心車隊暖心“送考”

2023年06月06日20: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你好,前兩天網格群裡發的‘愛心送考’服務現在還能報名嗎?”6月5日,家住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新盛社區的劉先生匆匆來到社區,為孩子預約了高考期間的“愛心送考”服務。

 2023年高考在即,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啟動“愛心送考”公益項目。新盛街道黨工委號召轄區各級黨組織發揮作用,通過組建由網格員、志願者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組成的“4輪+2輪”愛心車隊,定時定點為考生提供免費送考服務。據悉,這已是該街道第三年開展“愛心送考”活動。

黨員志願者開展“愛心送考”志願服務活動。劉佳攝

 6日上午10時,4輛干淨整潔的送考車輛已經停放在社區黨務中心門前,4名司機身穿紅馬甲正在對車輛做每次使用前的檢查、整理工作。“你們想得也太周到了,有你們我真的放心。”在外地務工的劉先生今年也是一名考生家長,日前他通過視頻電話的方式,看到社區安排的送考車內還專門配備了飲用水、文具袋及暖心加油標語后連聲稱贊。 

 在新盛街道轄區的一處外賣配送點,一支“2輪”愛心送考車隊也已經集結完畢。外賣小哥沈瑞祥說,每年高考期間,總會有一些考生出現遺忘“雙証”、遭遇堵車、物品丟失等突發狀況,作為流動性強的外賣員,他們能夠勝任接送考生、取送物品等應急任務。

“邗小哥”新業態外賣員愛心送考車隊。劉佳攝

 “我們提前進行了梳排,今年轄區共有135名學生參加中高考。”新盛社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社區已經將“愛心送考”服務項目通知到位,考生家庭如有需求,隻需事先預約登記,“愛心送考”便可准時上門。(陳建霞)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