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赴黨建聯系點南通科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調研

2023年06月07日15:38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赴黨建聯系點南通科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以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股權投資生態,鍛造推動科創產業發展的強引擎,著力打造現代新型國企樣板,為南通“制造強市”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在南通科創投資集團,吳新明參觀集團黨建工作展板,詳細了解黨組織陣地建設、活動開展、融合黨建等情況。一年多來,南通科創投資集團積極探索“1234工作法”,創設的“紅色引擎、科創先鋒”黨建品牌成為南通國企黨建的新名片。吳新明對此表示肯定,他說,要牢記“國企姓黨”,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自覺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環節全過程,切實發揮好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擦亮黨建品牌。

在聽取集團黨建工作、業務開展等情況匯報后,吳新明說,科創投資集團自成立以來,認真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堅持企業發展和黨建融合推進,工作思路清、措施實、成效好,為集團實現良好開局、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吳新明指出,南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江蘇“在科技自立自強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務,關鍵是要堅持工業立市、制造強市。在南通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科創投資集團要切實扛起使命擔當,瞄准“全市科技創新主力軍、全國創投機構爭一流”的目標定位,加快構建全生命周期的股權基金支持體系,為全市科創企業、科創產業做大做強提供更為優質的資本服務,助力南通加快打造產業創新高地。要著力提升經營能力,堅持市場化方向,健全績效評價體系,加強市場分析、科學決策和投后管理,確保國有資本保值增值﹔堅持投早投小,加大對科創項目、人才項目的辨別能力和直投力度,助力更多企業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堅持投招協同,推進股權投資與資本招商相結合,吸引更多科創項目和創業團隊落戶南通,帶動南通重點產業集群做大做強。要加快打造專業團隊,持續加大優秀人才的引進、培育力度,探索更加靈活的人才招引和薪酬激勵機制,在投資實踐中提升實戰能力,主動對接頭部投資機構,學習先進地區先進做法,打造本土投資團隊,為各板塊培養輸送更多專業人才。

吳新明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要堅持業務工作和黨建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充分發揮集團黨組織在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中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持之以恆加強黨的建設,結合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引導黨員職工群眾學思踐悟、固本強基,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要一以貫之嚴守廉潔底線,健全內控機制,樹立“能打仗、甘奉獻”的優良作風,著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推動集團發展行穩致遠。(朱文君)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