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68米深,可停200輛車!全國最深沉井式停車場在南京啟用

2023年06月07日07: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兒童醫院沉井式智能車庫。南京市城管局供圖

兒童醫院沉井式智能車庫。南京市城管局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7日電 (記者馬曉波)深68米,共25層,可停200輛車,佔地面積是傳統地面停車場的1/10。記者從江蘇省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當地首個沉井式停車場正式運營。據悉,這也是全國最深的沉井式停車場。

該停車場位於南京市兒童醫院河西院區東北面,外觀看是一棟普通的三層建筑,地下卻大有“乾坤”。“建筑下方有兩口內徑12米、深達68米的停車井,每口沉井被分隔成25層,每層可停4輛車。機械升降平台可360度旋轉,汽車像坐電梯一樣自動停在指定位置。”工程承建方相關負責人張振光說。

停車場整個停車、取車過程由智能車庫“大腦”管控。記者注意到,車庫入口的操作屏上實時顯示剩余車位,點擊存車鍵,約90秒后車子就在地下某層“就位”﹔取車時,隻需按下取車鍵,升降平台又在90秒內將車送回到車廳。此外,沉井停車場利用智能停車系統,通過升降機旋轉平台實現汽車庫內調頭、正進正出,避免司機出庫時倒車,降低了停車難度。

“按傳統地面停車場建設方式,停放200輛車的停車場佔地面積至少要達到4000平方米。這處沉井停車場佔地隻有390平方米,空間利用拓展了十倍多。”張振光介紹,南京兒童醫院沉井式智能停車庫原址為公交總站,該項目佔用了公交總站約1/4空間,剩余空間仍正常停放公交車。

因地制宜向空中、地下要空間,緩解停車難題。記者了解到,上半年,南京市城管局圍繞年度民生實事“新增1萬個共享泊位”的目標持續發力,指導各區制定《停車資源共享工作三年(2023-2025年)實施方案》﹔同時梳理了61處以學校、醫院、商圈為重點的區域,通過停車資源優化配置、精細化管理方式,打造具有南京品牌的停車資源共享場景。截至5月底,南京已新增共享泊位9313個。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