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宿遷:民警護航高考11年 今年感覺“不一樣”

2023年06月07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民警仲拓在考場外執勤。朱瑞攝

“身份証帶了嗎?准考証呢?考試文具好好再檢查一遍,加油!”“俺知道了,你也加油!要多帶點水,要晒一整天呢。”6月7日一大早,江蘇省宿遷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仲拓和女兒在家裡互相叮囑鼓勁。

仲拓今年48歲,2001年參加工作,已經連續護航高考11年了。今年的高考,對他來說有特殊的意義。站在學校門外護考的他,同時也是一名考生家長,他的女兒正在江蘇省宿遷中學考點內“趕考”。

早在一周前,宿遷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就下發了通知,若子女有參加高考的,民警輔警可休假3天陪護,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仲拓的女兒仲楠也是今年參加高考,但他想到大家工作都很忙,自己若請假還要額外安排護考人員,就讓妻子請假在家陪護。他說:“我在學校邊上盡心盡力做好護考,一樣是為女兒加油。”

“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參加高考安保時,閨女才剛上小學,一晃眼她就成了考生中的一員。”仲拓說,每年看到考生帶著祝福走進考場、神情輕鬆走出考場,他也很感動,但今年感覺和以往還是不一樣,以往高考這兩個字更多的是工作和責任,但這兩天光是看到高考這兩個字都有點緊張。

每到高考季,仲拓都會和同事提前制定、優化安保方案,加強校園周邊巡邏,仔細檢查考點和食宿點的每一個角落,開展考場巡邏,處理突發事件,保障高考的順利進行。據仲拓介紹,有一年參加高考安保,一個考生進考場后才發現身份証沒有帶。當時,他立即和同事開警車將考生帶到最近的派出所,開具臨時身份証明。“現在,公安機關已經在考點設置臨時身份証明受理點,隨時為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確保考生順利參加考試。”仲拓說。

“希望她能夠正常發揮,我恰好在這個考點執勤,也算是全程為她加油鼓勁,真心祝願這屆考生能順利考出自己的好成績,願他們乘風破浪,金榜題名!”仲拓說。(朱瑞 田廷江 )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